經過了好幾年,我又重回舊業拉!!

當個專業的垃圾桶

這次其實心裡有點掙扎拉...

看到CATCH版 有人當心情垃圾桶有好康的

當然也想說會不會有好康咧??

好啦!!!別想太多

這次要跟以往不一樣的,多了一點點的規則

規則一,是你的就是你的!!

規則二,要幫到多少,為什麼要幫??麻煩自己想清楚

(感謝小美女的訓練阿)

規則三,別人對你好,有機會回報就回報吧

 

不過太久沒有在這方面找問題了

繞很久才猜到大概的問題

這次的心得是

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當兩人越來越接近的時候

真的很多習慣都會一一現形出來

有些習慣連他爸媽還改不過來(妳又何必強求別人?)

那這時候就是考驗要不要繼續囉

基本上

不同生活習慣 不同的家庭 不同的成長過程

但還能找出共同的目標 共同的想法

這樣真得非常不簡單

兩個人的在一起真的是一個緣分阿

這緣分還是好好把握!!

這時候老一輩都會說

對於缺點 睁一隻眼閉一隻眼就好

我目前還是不懂這句 但相信以後會懂

但應該是一種有智慧的相處吧??

 

另外在找問題時

要去問為什麼??

知道動機知道原因在哪

這樣才能了解對方在想什麼

了解才能溝通!找到問題的根才能解決問題

留給自己當做一個經驗吧!!

 

不知道這次有沒有幫到妳

還是希望能夠圓滿大結局拉^^

 

如果妳有看到 如果我都沒說的話

之後不幸又發生甚麼事情的話

其實我還蠻希望看到整個對話記錄

讓我知道來龍去脈

我可以聽妳抱怨說氣話

但是 開始求救時

請妳先好好想過一遍 想一下妳覺得問題的點最有可能在哪?

這樣比較好找出問題 也可以幫到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n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